斗母宮第二屆學習營1

活動名稱︰北海斗姆宮善苗萌芽第二屆學習營講座
日 期︰2016年5月28-29日
地 點︰馬來西亞北海斗姆宮
內 容︰附現埸錄音 本會梁德華會長被邀出席善苗、萌芽學生夏天學習營講師,主講兩堂課,課程一《中華傳統文化》;課程二《百善孝為先》。全營共有110位同學,分成10組,計有義氣組、孝順、寬容、廉潔、忠心、愛心、感恩、慈悲、禮貌及謙卑,同學們朝氣勃勃、秩序井然,用心聽課。
第一課 中華傳統文化 5月28日早上9:50時會長以中華民族的特色,優良傳統文化教導同學明白,幾千年來中華民族能一直維持到今天,一代傳一代,子孫承傳下來的是四維。【四維】是“禮”、“義”、“廉”、“恥”。 “禮”是做人基本守則,不維持禮則社會大亂。 生活各有不同的禮: 例如見面叫聲早安、跟人打招呼、吃飯也有吃飯的禮等。  “義”是沒有條文規定的,無條件幫助別人、對人要有責任、做事要有承諾,父母教要聽從。 “廉”做人行為要有品德、不貪心、不應該做的事則不做、尤其是偏私的事情更不能做。“恥”有犯錯要承認,不要找借口狡辯,才能提升自己,做錯事如果不知悔改,則是不知恥。懂得四維將來必成為成功人仕,在四維的基礎上再細分有八德,八種人性的品德,最關鍵的是孝。